字体大小
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

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

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

公务员事务局每两至三年举办一次公务员优质服务奬励计划,旨在表扬政府部门及团队提供优质服务的卓越成就、推广以民为本的服务文化的文化、鼓励团队合作精神、激发创新意念以及让部门和团队分享改善公共服务的经验。在2022年计划中,我们首次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合作增设「创新及科技奖」,表扬积极提出和推行创新措施及具效益科技方案的决策局/部门,以激励公务员更广泛地运用创新及科技提升公共服务。

优质服务奖励计划的奖项分为以下四类:

    (一) 卓越部门合作奖:表扬部门共同合作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;
    (二) 卓越部门精进服务奖:分大部门和小部门两个组别,表扬部门在持续提升服务的优秀表现;
    (三) 卓越团队协作奖:共有五个组别,分为公共服务、专门服务、内部服务、监管服务和危机管理,表扬队伍团结一心、共同努力,为市民提供专业服务;以及
    (四) 创新及科技奖:共有三个组别,包括科技应用、以民为本创新及持份者协作,表扬局/部门积极提出和推行创新措施及具效益科技方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