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體大小
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

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

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

公務員事務局每兩至三年舉辦一次公務員優質服務奬勵計劃,旨在表揚政府部門及團隊提供優質服務的卓越成就、推廣以民為本的服務文化的文化、鼓勵團隊合作精神、激發創新意念以及讓部門和團隊分享改善公共服務的經驗。在2022年計劃中,我們首次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合作增設「創新及科技獎」,表揚積極提出和推行創新措施及具效益科技方案的決策局/部門,以激勵公務員更廣泛地運用創新及科技提升公共服務。

優質服務獎勵計劃的獎項分為以下四類:

    (一) 卓越部門合作獎:表揚部門共同合作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;
    (二) 卓越部門精進服務獎:分大部門和小部門兩個組別,表揚部門在持續提升服務的優秀表現;
    (三) 卓越團隊協作獎:共有五個組別,分為公共服務、專門服務、內部服務、監管服務和危機管理,表揚隊伍團結一心、共同努力,為市民提供專業服務;以及
    (四) 創新及科技獎:共有三個組別,包括科技應用、以民為本創新及持份者協作,表揚局/部門積極提出和推行創新措施及具效益科技方案。